全部

鹿邑县司法局: “三管齐下”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

作者:

2021-03-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李小伟 

为深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环节的警示教育,夯实以案促改的思想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3月24日,鹿邑县司法局全体在编在职人员赴周口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集中接受警示教育。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高瞻远瞩,学习进行时”“防微杜渐,监督常态化”“牢笼警示,无悔人生路”“激浊扬清,三川一帆悬”“痛彻心扉,难觅后悔药”“务实清廉,无愧新时代时代”六个展区,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贪污腐败取得的成绩。

“用别人的故事敲打自己的人生”。参观中,一条条名言警句、一个个鲜活案例、一句句真心忏悔,无不触动着每个人的内心,给大家以深刻警醒、强烈冲击。大家边走边看边思,深刻领悟了违纪、违法、犯罪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切身体会了党和国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结束返鹿后,该局随即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鹿邑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往年查处的司法行政系统以案促改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局全体在职在编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杰要求,司法行政队伍全体干警要以赴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为契机,切实以身边典型案例为警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思想认识到位,积极参加活动;二要自觉抓好学习,主动提升能力;三要联系自身实际,深入查找问题;四要制定可行措施,切实加以整改;五要克服工学矛盾,抓好本职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成果成绩,竭尽全力为平安鹿邑、法治鹿邑建设作出司法行政队伍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③7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