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一   


3月25日,商水县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全县群团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群团工作。县委副书记张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彭发光主持。县总工会主席卢红兵出席会议。

会上,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残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各自领域的工作作了安排。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群团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深化维权关爱、激励青年奋进、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儿童友好,持续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高标准完成了县妇联、团县委换届工作,创新开展了“网上工会”“智慧团建”“巾帼脱贫行动”“基层科普行动”“残疾人创业带动就业脱贫”“服务侨胞四必访”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团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会议要求,要抓好政治引领,在思想行动上讲政治、守规矩。全县各级群团组织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要抓好典型引领,在主责主业上比作为、争先进。要围绕县委中心任务谋划开展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争当平安商水建设的典型,争当文明城创建的典型,争当乡村振兴的典型,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中贡献群团力量,彰显群团价值。要抓好服务引领,在联系群众上用真心、见真功。要牢牢把握群众性根本特点,把力量配备、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多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让群团组织真正成为大多数“草根”的娘家。要抓好创新引领,在深化改革上出实招、求实效。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拓展社会职能,持续深入地推进群团改革,不断创新群团组织设置,优化运行机制,推动群团组织工作手段和工作载体创新,确保各项群团改革积极稳妥、有力有序、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强化领导责任,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支持保障,着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团部门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全县各级群团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只争朝夕、奋勇争先、不辱使命,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妇女主任、工会主席,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各单位主抓副职,群团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②8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