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56名干群旁听庭审受教育

来源:

作者:

2021-03-25

 记者付永奇通讯员刘振杰

  “作为同一个村的干部,我个人感触很深,凡是集体的资产、资源一分一厘都不能占,更不能谋取金钱利益,否则就要接受法律的审判,蒙受牢狱之灾。”3月25日,商水县固墙镇黄台村党支部书记高永红在旁听庭审后表示。

  当日上午,商水县人民法院对固墙镇黄台村村民高某侵占集体资产一案进行公开庭审。商水县纪委监委第五协作区组织56名村支部书记、黄台村群众代表现场参加庭审旁听,接受警示教育。通过这种面对面的警示教育,以法析案,以案释纪,使参与旁听的党员干部心灵上产生了强烈震撼,思想上受到了深刻警醒。

  县纪监委综合治理工作组进驻黄台村以来,紧紧围绕县委、县纪委工作部署,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该村“三资” 进行大清查,深挖行政村集体经济资源,对属于集体的资金、资产、资源进行登记造册,共清理出集体资金800多万元,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对村内环境进行集中治理,清除私搭乱建、乱抢乱占现象,对该村基础设施进行提升,开通了天然气,铺设了下水管道,硬化了部分路面,疏通了常年积水,改变了脏乱差现象,党员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大增强。

  县纪委监委第五协作区主任顾新忠表示,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庭审旁听,就是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真正让旁听者感同身受,做到心存敬畏、守牢底线,不谋私利、廉洁用权。

[责任编辑:李昂]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