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打击传销违法行为  共同建设平安港区

来源:

作者:

2021-03-25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王燕 赵磊 文/图) 3月25日上午,周口市市场监管局港区分局在辖区未来家园小区举行周口港区创建无传销社区村活动启动仪式,宣传《禁止传销条例》,普及打击传销知识,开展宣传维权咨询服务,营造全社会共同打击传销氛围,为平安港区建设做出新贡献。



  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王树平,港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素芹出席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公平交易科科长丰亚伟、主任科员孟金凤,港区管委会维稳创新办、安全办、李埠口乡政府负责人,周口市公安局港区分局民警辅警代表、各行政村分管同志、三个小区物业公司代表,市场监管局港区分局全体同志,周口日报社等新闻单位以及前来参观的群众参加了活动。港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场监管局港区分局局长崔健作创建动员讲话。他指出,严厉打击传销违法行为,增强广大群众识别传销、抵制传销的能力,发动社会力量群防群控,是加强平安建设,打造平安港区,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开展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活动,就是动员全社会特别是基层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社区(村)等力量,展开群防群控,重点加强对流动人口密集、情况复杂区域的检查力度,形成纵横交错、内外结合、上下联动的网格体系,全力挤压传销活动生存空间,始终保持对传销的高压态势,增强群众抵制传销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铲除传销滋生的土壤,推进打击传销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王树平在启动仪式上强调,禁止传销是全社会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传销违法行为。积极开展线下涉传线索排查处置,加大新型网络传销打击力度,广泛开展无传销创建工作。打击传销工作既要注重打击惩处,又要注重日常监管,做到打、防、控同步推进,不断巩固打击成果。港区分局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守住安全底线,加大打击传销工作力度,创新监管执法方式,提高监管效能,守市监初心,担发展使命,服务现代化生态新港城,为平安港区建设贡献市场监管力量。港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素芹同志宣布周口港区创建无传销社区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创建无传销社区签名活动。与会领导和近200群众在打击传销促进社会和谐倡议布上签名,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活动现场,设立了打击传销咨询服务、咨询服务、市场主体年报等服务台,为群众提供打击传销、知识产权、市场主体年报咨询服务。活动现场悬挂创建活动宣传横幅20条,展出打击传销知识展板10块,发放宣传册、宣传海报、彩页等1500余份。

[责任编辑:李昂]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