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反扒民警庙会上擒贼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侯国防

2021-03-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侯国防

记者从周口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淮阳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便衣反扒队民警在热闹的太昊陵庙会上不间断地进行侦查,当反扒民警发现一女子行迹可疑后,通过一路监视和追踪,将两名合伙扒窃群众财物的嫌疑人成功抓获。

3月24日(农历二月十二)12时许,正值庙会人流高峰期。为防范盗窃案件发生,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淮阳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便衣反扒队民警在太昊陵广场人群中不间断地侦查,发现在广场一网红摊位前,一女子混迹在人群中来回走动并不时观察身边人员的口袋及挎包,行迹十分可疑。经民警密切观察,该女子左肩挎着黑色皮包掩护盗窃,殊不知她的行为已被反扒民警尽收眼底。以多年的经验判断,嫌疑人成功盗窃后会将财物及时转移。为找到她的接头人,反扒民警没有立即实施抓捕,而是一路监视嫌疑人。该女子成功作案后,嫌疑人再次到人员密集处继续寻找作案目标,随后又在广场成功盗窃,然后在“清水平台”与接头人准备转移财物时,反扒民警果断采取行动对嫌疑人实施抓捕,成功将两人抓获,并将盗窃的手机归还失主。

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②18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