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公安局聘任30名廉政监督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张洪涛

2021-03-26

本报讯(记者 张洪涛)3月24日,记者从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暨廉政监督员聘任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拓展外部监督渠道、架起沟通的“桥梁”,市公安局聘任30名廉政监督员。

为了着力加强全市公安机关党风政风警风建设,切实解决社会各界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落到实处,根据《周口市公安机关特邀监督员工作规范》,经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推荐,市公安局决定聘任30名同志为市公安局特邀廉政监督员,聘期为2年。

记者注意到,新聘任的廉政监督员中既有人大代表,也有政协委员,既有周口本地的知名企业家,也有大学教授、新闻媒体记者,还有来自基层一线的村党支部书记,涵盖范围非常广。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聘任的廉政监督员将重点对全市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履行职责和遵纪守法情况进行监督;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和评议,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收集掌握和反映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意见建议;反映和转递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及公安民警违法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积极宣传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②7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