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1-03-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东威

3月25日,商水县应急管理局邀请县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殷文华讲述赵海静烈士的红色故事,以商水英烈事迹激励人、鼓舞人、感召人,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商水县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制订学习方案,采取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辅导讲座、线上线下自学等形式,推动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赵海静烈士,女,中共党员,1923年出生在确山县任店镇的一个红色革命家庭。1938年,在确山县竹沟参加彭雪枫领导的新四军抗日教导队培训学习,接受革命进步思想,从此走上抗日救国之路。1940年,她被组织派到湖北省开展敌后抗日宣传和对敌斗争,担任抗日领导工作。1945年,她与丈夫周光武一起回到商水县邓城地区开展地下工作。1948年4月,在杨半台村召开土改总结大会撤退时被国民党第十一师围追,身怀六甲的赵海静开枪掩护战友突围脱险,她却因子弹用完被敌人抓住,大义凛然,宁死不降,壮烈牺牲,年仅25岁。

参加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赵海静烈士虽然年轻,但她靓丽的革命底色、忠贞的革命信仰以及大无畏革命精神值得我们传承,一定学好英烈事迹,传承红色文化,扛牢政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管、防灾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②18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