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法院扎实开展“四项教育”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振峰

自3月8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鹿邑县人民法院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制定总体方案和配套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目前领导小组已经召开4次会议,研究教育整顿重大事项,围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四项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确定“八项内容”,解决“学什么”问题。一学党章,二学《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党内法规,三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指导思想,四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五学焦裕禄精神、任长霞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党的精神谱系,六学邹碧华、李庆军、周春梅等英模人物和先进人物,七学正面典型案例和反面警示案例,八学《张庆兴违法警示录》《国家监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系列专题影片。

围绕“八种方式”,解决“怎么学”问题。一是领导带学,党组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目前已经进行6次集中学习研讨;二是个人自学,全体干警通过线上线下、白天晚上坚持每日学习;三是集体研学,党组中心组、各党支部,每次确定一个主题,进行学习研讨,谈心得、谈体会;四是以讲促学,包括院长在内的班子成员分别到各支部讲专题党课;五是以评促学,通过举办或者参加知识竞赛、读书征文、演讲比赛等方式,评查学习效果;六是以考促学,组织学习教育知识测试,目前已经考试5次;七是现场观学,通过廉政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让心灵得到启迪、思想得到升华;八是实践检学,通过审判执行业绩是否提升,涉诉信访案件、发改案件是否减少,群众评价是否提高等检验学习效果。③7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