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司法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袁忠玉 王润生  李金凤

3月2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时“三个不能忘记,两个更好”讲话精神,太康县司法局在高贤乡聚台岗村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教育活动。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路凯杰带队,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参与活动。

参观水东旧址,重温革命情怀。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在高贤乡党委副书记刘好义的带领下参观了水东地委革命旧址复原建设项目,聆听了水东地委革命历史故事,观看了《水东地委革命旧址复原工程纪录片》。路凯杰表示,此次教育活动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深刻体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今后工作中要学习水东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群众观念,努力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工作实效上的转化,助推全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捐款捐物,助力旧址复原建设。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路凯杰组织司法行政干警为聚台岗红色水东文旅纪念工程项目捐款,助力弘扬水东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并代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为水东革命旧址复原建设一线工人捐赠大米50袋、面粉20袋、食用油40桶、矿泉水50件、方便面50箱、猪肉80余斤。高贤乡党委书记郑宏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司法局的捐赠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工程各项目进展情况。

发挥职能优势,开展法治宣传。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司法局在聚台岗村开展“法律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司法行政队伍专职律师就“子女赡养老人、邻里矛盾化解、宅基地变更”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耐心解答。法治文化宣传员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法在乡村》《反家庭暴力法》《扫黑除恶》等法治文化宣传书籍。此次活动,发放法治文化宣传书籍580余本、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悬挂法治文化宣传条幅5条,摆放法治文化宣传板面20余块。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肯定,为聚台岗村的乡村振兴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②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