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3月25日下午,扶沟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召开,扶沟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县政法系统各单位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安排,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乡村振兴、营商环境、“三大”攻坚等工作统筹结合,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曹来凌、吴兴华、徐林、苏宏锦等副处级领导,扶沟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彩云,扶沟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杰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扶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禹主持。

孙红伟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县政法系统围绕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认识到位,行动迅速,部署及时,推进有力。政法各单位谈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一针见血,工作目标科学明确,为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基础。

孙红伟强调,责任要扛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针对教育整顿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真正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工作要做实。要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中的三个阶段的具体要求,把明确目标,各阶段工作任务量化细化、分解到位,切实增强广大政法干警教育整顿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要把规定动作做实,严格按照计划推进工作,保证各环节规范化、标准化,杜绝任何的侥幸心理和应付思想。特色要突出。要充分结合扶沟本地的红色教育资源、政法英模事迹,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政法系统工作成效。要注重统筹。教育整顿的最终目的是更好忠诚使命、履职尽责。要坚持教育整顿与本职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做到工学两不误;要把教育整顿工作同提升群众安全感指数、执法满意度等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擦亮扶沟政法工作优质品牌;要将教育整顿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营商环境、“三大”攻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开展,以工作的成效实地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果,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整体水平。督导要严格。要持续强化督导力度,既看整体措施又看细枝末节,切实发现各级政法部门在教育整顿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被督导单位细化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积极整改落实,做到环环有督导、步步有检查,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扶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林,扶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宏锦,徐彩云,高杰先后就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公安系统和司法局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专题汇报。

会前,与会领导先后到扶沟县检察院、扶沟县法院看望慰问职工代表,并就日常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②9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