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小村游园美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付永奇 通讯员 吕耀光 程怀良

偏远小村庄建成了公园,种植的绿化树还很多,群众高兴地发朋友圈……什么情况?带着疑问,3月26日,记者慕名到商水县郝岗镇范庄村进行了采访。

刚到范庄村村头,记者就看见小雨中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浇水、平整土地的场景。问到村公园建设情况,村党支部书记、村监委主任范留来停下手中的活告诉记者:“村头这个地方就是我们范庄村的小公园,原来这里是凸凹不平、垃圾成堆,镇纪委负责人杨占民在督查我们开展环境整治时提出让我们充分利用这一小块土地建成小公园,既可杜绝群众倒垃圾的问题,又能美化村容村貌。”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范庄村村头的这个小公园,里面不仅栽植了冬青树等绿化树木,还用青砖铺起了小路,整个小公园建设的有模有样。

为保证小公园建设好,尽快投入使用,范庄村村民朱保现介绍,镇党委书记郭威、镇纪委负责人杨占民多次到现场指导,在资金使用方面,镇纪检会全程参与监督,村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踊跃参加义务劳动,仅仅用一周时间小公园就初具雏形。

谈到管理,村党支部书记范留来说,村干部和群众都争当管理员,表示要管护好这个小公园,为建设美丽范庄村贡献自己的力量。②9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