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举办图书馆分馆基础业务培训班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邝群英

为了推进项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证图书馆分馆工作顺利开展,3月26日,项城市文广旅局、项城市图书馆在项城市教师进修学校举办了图书馆分馆基础业务培训班。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四个一批”人才、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省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周口市图书馆馆长李佳授课。项城市中小学图书馆(室)、农家书屋、乡镇(办)文化站、总馆图书等单位的20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典礼上,项城市文广旅局副局长闻英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培训工作提出要求。闻英强调,分馆制是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标志性成果之一,是延伸公共文化服务的一个重要内容,是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手段,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融汇贯通,并把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图书馆管理工作中。

当天上午,李佳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图书管理工作者》为题,从工作、学习、生活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讲授如何树立基层图书馆管理工作者情怀、境界、奉献精神,做一个事业型、学习型和具有高雅生活方式的基层图书管理工作者。下午,李佳以《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重点问题解读》为题,从图书分类法解读、公共图书馆法解读、总分馆建设、农家书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生动讲解。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认真做笔记、全神贯注听,互动交流学习,共同探讨提高。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项城市图书馆分馆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了项城市图书馆建设,为建设文化项城作出积极贡献。”项城市图书馆馆长孔凌媛表示。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