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葛清华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落地,切实推动全体检察干警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提升政治素养,3月26日,扶沟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宏锦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根据前期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成效,与会人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围绕“如何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担当检察使命”这一主题展开研讨交流。院领导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发言,谈感想、谈触动、谈不足,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问题,查找原因,破解症结,促进工作开展。

苏宏锦指出,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体推进。

一要在“学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在“悟思想”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认同。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长期重大任务,通过学习、理解和深化,着力提高检察履职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讲政治与抓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扶沟、法治扶沟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三要在“办实事”上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要从党史中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用心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小案”,努力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统一。

下一步,扶沟县检察院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统一,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丰富组织形式,拓展学习载体,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