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秦辉 赵磊 文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3月26日,周口港区党委书记孙鹏对港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港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达到什么效果”,孙鹏向全区党员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始终铭记党的历史伟业。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内在要求,是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内在要求,是凝心聚力推进科学跨越发展的内在要求。

二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始终坚持党的正确方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所在、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关键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三要坚持传承与提升相促进,始终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要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四要坚持经验与规律相联系,始终感悟党的思想伟力。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见成效、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上见成效、在推进港区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在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上见成效。

五要坚持党性与坚守相统一,始终永葆党的初心使命。这次学习党史是一次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再宣誓”,是一次继往开来、继续前行的“再出发”,这是一次激发斗志、激励士气的“再鼓劲”。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厚植勇于奉献的为民情怀、强化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③6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