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吴台镇:脱贫群众秀“脱贫”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陈雪勤

“俺能顺利脱贫,真得感谢党感谢政府,原来生病药都吃不起,现在不但看病吃药的问题解决了,村里公益岗上有事儿干,还发工资。村里路修宽敞了,装上了路灯,夜里也亮堂了。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哪会有俺现在的好生活。”近日,郸城县吴台镇举行了一场由脱贫群众参加的“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茶话会。会上,晋菜园村脱贫户晋大义争着讲述扶贫政策给自己带来的变化。

晋大义说,以前他家条件非常差,老两口都患有长期病,整天离不开吃药花钱。住的房子遇阴雨天到处漏雨,房梁得用棍顶着。“现在啊,盖新房子啦,再也不操房子漏雨的心啦。政府还给我办了慢性病卡,还有医疗报补,现在吃药打针开支的大头解决了,政府每年给俺打地补,又有养老补贴。俺现在吃得饱穿得暖,做梦也想不到今天的日子过恁好。感谢党啊,没有共产党,哪有俺今天的幸福生活。”

李庄村脱贫户韩学亮接过活茬说:“俺媳妇精神不稳定,我打工也出不去,家里孩子上学还有媳妇吃药,生活非常困难。帮扶干部帮俺媳妇办理残疾证和慢性病卡,还鼓励我发展种植,现在我包了40多亩地,种植豌豆,还打算再种点西瓜,再过俩月都去俺地里尝尝鲜。”在分享自己脱贫后喜悦心情的同时,他没忘向在场人员推介自己的产品。茶话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满怀对党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感激,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吴台镇副书记晋玉梅说,吴台镇将结合学党史教育,在广大群众中持续开展“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参与到学习教育活动中,分享脱贫攻坚带来的生活变化,谋划未来的幸福生活。①5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