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婚车被“堵”引出一段佳话——太康乡村教师被网友誉为“最美新娘”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1-03-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太康县乡村教师建廷廷日前结婚,婚车路过学校门口时被学生团团围住送祝福,学生的真情让她感动得直哭。此事被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等媒体报道后,引来各界广泛关注,网友称赞建廷廷是“最美新娘”。“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我目前已回到学校开始正常上课了!”3月29日,建廷廷在接受采访时说。

     

性情温和,说话爽朗,是建廷廷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当提及学生们跑出校门围住婚车送祝福的情景时,建廷廷仍有些激动。建廷廷老家在太康县龙曲镇楚张行政村,她从周口师范学院毕业后,考上了特岗教师回乡任教。3月24日,当婚车路过她所执教的龙曲镇潮坡小学时,几十名学生纷纷跑出校门,围在车前祝福老师。“老师,你好漂亮啊”“新婚快乐”“老师你什么时候回来”……孩子们热热闹闹地围在婚车前,脸上都洋溢着天真的笑容。

“我泪水一直在眼里打转,现在心情都没平复。”建廷廷说,“因为休假前给学生们发了喜糖,婚车路过时恰赶学生下课,正好遇见这群可爱的孩子,真的特别感动。眼前的情景也让婚车上的老公感动不已,他忍不住拿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幕”。

因为太感动,建廷廷把当天的视频发到了网上,得到无数网友的祝福。网友“尘客”说:“一群好孩子遇到了一位好老师”;网友“大海”说:“惟有真情与爱不可辜负”;网友“草原”说:“这位老师可谓是‘最美新娘’,祝福你……”

在课堂上当学生的好老师,在课下做学生的好朋友,是建廷廷的工作心得。建廷廷说,做特岗教师3年,如今她负责六年级的数学教学工作。建廷廷透露,学校里有部分学生是留守儿童,因此也需要老师们更多的关爱,学生遇到困难时她很愿意提供帮助。

日复一日的付出,建廷廷逐步和孩子们“打成一片”。2020年,建廷廷被龙曲镇中心校表彰为“优秀教师”和“最美教师”。“以后,我会继续努力工作,用心呵护学生,用更好的成绩报答各界关爱。”采访中,建廷廷表示。③2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