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教师好样的!”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1-03-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安稳 陈钊

“太感谢你们了,帮了我的大忙,郸城教师好样的!”3月29日上午,项城市民孟亚飞专程到郸城县第二实验中学,把一面印着“德高为师 身正为范”的锦旗送到该校教师王辉和校长朱玉良手上,并连声致谢。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换成其他人也会这样做。”王辉说。

事情要从几天前说起。当时,正准备上课的王辉在教学楼旁看到一个黑色公文包,他就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可是没有人来寻找,因为急着上课,他便先把包放回办公室。下课后一直等到中午12点多,还是没有等到失主。王辉就在学校群发招领通知,没人回应。他把招领信息发到朋友圈,并联系学校办公室人员,希望大家合力找到失主。当日下午,办公室主任鲁训彬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称,上午来学校办事钱包丢了,非常着急,但是不确定是不是丢在学校了,想让学校帮忙问一下。根据失主提供信息,鲁训彬核实了一下包内物品,现金16000元,并有银行卡和票据等,确定是失主。

“我是来办事的,里面不仅有我的项目款,还有合同意向书,还好你捡到了,要不然损失就大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公文包失而复得,孟亚飞专程制作了锦旗向王辉和学校表达谢意。

据了解,王辉不仅拾金不昧,还是一位热心助学的好老师,工作积极,师德高尚,一直捐资助学,多次为贫困学生送去助学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现在正值雷锋活动月,我们通过评比、表彰、宣传师生间的好人好事,进一步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朱玉良说。②10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