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妇联携手沈丘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3月28日,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沈丘县妇联党支部携手沈丘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西华杜岗会师纪念馆、五七干校和黄泛区农场参观学习,开展“红色基地忆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史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使广大党员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汲取前行力量。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丽丽,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党支部书记、行长胡勇等19人参加活动。

参观学习团党员干部参观黄泛区农场展厅。

参观学习团党员干部向彭雪枫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寄托哀思。

当天上午,全体人员乘车到位于西华县杜岗村的杜岗会师纪念馆。在纪念馆,参观学习团一行首先向彭雪枫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寄托哀思。接着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学习了东进序曲、会师杜岗、誓师东征、丰功伟绩四个展区。纪念馆里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时刻告诫参与学习的党员干部,在峥嵘岁月中,正是一位位英勇不屈的革命先烈,奋不顾身投入到革命中,才有了我们今天繁荣幸福的生活。随后,参观学习团一行在杜岗会师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通过观看历史资料、影像图片和工作人员细致讲解,我们了解三军会师杜岗这一历史事件,学习以彭雪枫将军为代表的革命先烈在西华县等豫东地区抗战的革命事迹,以及当时在那个艰苦年代西华人民踊跃拥军的动人故事。在缅怀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中,震撼了心灵、坚定了信仰。”李丽丽如是说。

在五七干校和黄泛区农场,参观学习团的足迹遍布每一个展厅,一张照片一张照片看着,视线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从一件文物凝聚到另一件文物上,面对着一件件文物,大家拍照珍藏。

据悉,通过到红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前辈先烈为榜样,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老实、为民服务尽责,时刻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绿色、开放、包容、和谐新沈丘贡献力量。②10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