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5岁党员讲党史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胡恩来 王洪振

“天刚蒙蒙亮,他就起床备课,可下功夫了!他是俺县的党史宣讲员,今天城关镇中心校请他去上党课,他心中铆足了劲!”3月23日一大早,在郸城县城关镇中心校离休教师侯一风家,他的老伴唐琳告诉记者。

书房一角,95岁的侯一风坐在书桌前正逐字逐句审核讲稿。讲稿共8页,每页字体都工工整整。他边看边读,声音洪亮。在他身边的椅子上堆满了党史资料、学习笔记。

侯一风一生追随中国共产党,年轻时参加过党的地下斗争、渡江战役和西南剿匪,为解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1952年,侯一风从部队转业后,主动要求从事基层教育工作,兢兢业业,终得桃李满天下。几十年来,他坚持捐资助学、扶危济困,捐了多少钱,资助过多少人,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老头子一心向党,宣誓成为共产党员的那天,他激动得像个孩子。”唐琳开心地告诉记者。

多年来,由于种种原因,侯一风多次错过入党机会,但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不断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6月,党组织正式批准侯一风成为中共预备党员。2016年“七一”前夕,郸城县城关镇教育系统为侯一风举行了预备党员转正仪式,当年90岁的他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这一天,距他24岁在部队递交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已整整66年。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多年的夙愿。”党史课上,侯一风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是共产党指引我走上革命的道路,培育我成长进步,引导我爱党爱国,奉献社会……”

“侯一风的故事深深触动了我,他虽然党龄才5年,但思想觉悟比我们这些老党员还要高。”郸城县城关镇中心校校长朱全好说,“学校党总支正在组织全镇各中小学党员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侯一风讲党史是系列活动的第一课。”

“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信念明方向、担当有为新时代……”侯一风说,“通过学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对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听党话、跟党走,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在讲台上,侯一风的话语犹如春风细雨,滋润着来自全镇22所学校的校长和教师代表的心田。他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格外闪亮,像在讲述着这位95岁共产党员的爱党爱国风雨历程……②10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