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刘启昌联合爱心企业表彰80名“好婆婆”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郭盼 青俊 文图

3月28日一大早,天刚蒙蒙亮,70岁的刘玉环老人就起床了,她特意找来一件漂亮的新衣服穿在身上,对着镜子照了照,觉得满意后,便让儿媳妇陈伟丽带着她赶往老冢镇刘寨村刘寨印象,准备参加一场“好婆婆”表彰大会。

“上台领奖可是光荣的事情,所以衣服必须得穿好看的,人也得精神些。”坐在电动车上,刘玉环心里想着上台领奖的情景,嘴里禁不住“噗噗地”笑了起来。

刘玉环老人参加的“好婆婆”表彰大会,是由老冢镇志愿者协会的刘启昌与爱心企业上海花冠贝智康公司和老冢阿芳奶粉店联合组织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

为弘扬家庭美德,树立文明和睦的良好家风,今年3月初,刘启昌联合上海花冠贝智康公司和老冢镇阿芳奶粉店出资5万元,在老冢全镇范围内发起了开展“好婆婆”评选活动。各村积极发动、广泛宣传,通过家庭自荐、村委推荐等环节,评选出了80位优秀的“好婆婆”典型。

经过半小时的行驶,陈伟丽带着婆婆刘玉环来到了表彰会现场。偌大的大院子坐满了村民。80名老人身披“好婆婆”绶带,一见面认识不认识都相互打着招呼,个个脸上挂满幸福的笑容。

盘鼓、相声,表彰会与文艺节目穿插着进行。每表彰一组“好婆婆”,主持人都会向大家简要介绍“好婆婆”们的先进事迹。动人的事迹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主持人每介绍完一个“好婆婆”的事迹,台下都会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现场气氛热烈。在好婆媳先进事迹的感染下,村民闫女士几度哽咽,“今后,我也要像‘好婆婆’们学习,争当一名‘好婆婆’。”闫女士擦着眼泪说。

“下一步,我还将联合上海花冠贝智康公司和阿芳奶粉店等两个爱心企业,继续开展“好婆婆”等表彰活动,在全镇营造尊老爱幼、团结和睦的良好氛围,让和谐文明之花开遍老冢镇乡村的各个角落。 ”台上,刘启昌拿着麦克风语气坚定地对大家说。

[责任编辑:周彦]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