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 营商环境提升有个“小媒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玲 梁金峰

2101551432019831.jpg

企业登记、社保登记、发票申领……3月29日,记者在郸城县行政服务中心采访了解到,该中心全力创新方式方法服务营商环境提升年,把多项业务集于一身成立了微信公众号。通过网上办事业务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一次办成”,甚至多项业务让办事群众“一次也不跑”。


记者看到,在该中心企业全流程窗口放置有一个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据全流程窗口工作人员介绍,公众号现企业关注户达3690多人。每天都有企业登记、社保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公积金缴存、公积金登记、员工医保、银行对公账户预约等咨询和办理。公众号与“企业开办”各成员单位及郸城县行政服务中心各窗口单位保微信群联系。所包含的业务为有帮办代办事项“一网、一表通办”“一次办妥”,开展涉企开办进度查询、指导、咨询、催办服务;有受理咨询郸城县行政服务中心各窗口单位入驻涉企及其他事项等。


该微信公众号有3名管理人员,在线几个人就可受理企业办理和回复信息咨询,管理员按企业申请及咨询把发送到相关窗口即时认领、即时办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一次办妥”。而且,现已开通结果邮寄实现“一次也不跑”。


当时,该县城郊乡的李先生申请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和发票申领。他用河南掌上登记APP将相关人员实名后,把申请公司名称等所需其他信息发到公众号,全流程窗口工作人员通过河南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企业开办专区)为他填写申请完成后,发给他一个二维码,可扫码预览电子表格确认无误手机签名,窗口提交后几分钟李先生完成了申请营业执照。窗口根据营业执照信息分钟后又完成发票的申领,李先生申请了营业执照邮寄,当日全流程窗口就寄了过去。


2102063761966118.png


该中心负责人介绍,公众号搭了桥,“让数据跑路”窗口即时办,有效简化了办事流程、压缩了办理时间,大幅提升了营商环境。这是该中心根据《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七部门关于持续深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河南省营商环境提升方案》成立企业开办专区要求,开办的全流程服务措施。诸如营业执照申请及企业注销、发票申领几分钟就能完成。




[责任编辑:周彦]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