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银行员工粗心多存6万 太康男子往返近300公里归还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3月26日,在漯河拉货的太康男子韩永敬在手机上看到银行交易信息,自己卡上莫名多了6万元。他立即调转车头,冒雨驱车近150公里赶回太康,将6万元还给了银行。“不是自己的钱再多也不能要。”3月30日上午,韩永敬对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47岁的韩永敬是太康县老冢镇孟庄村村民,经营着一个副食品批发部。3月26日上午,由于要到漯河拉货,韩永敬来到太康万城商贸城一家银行,准备往银行卡上存4万元货款。“当时排队存取款的人很多。”韩永敬回忆说,排队等了一会儿,他到银行ATM上存钱。可是,当他把2万元放进机器时,却发现银行卡无法显示存款数目,且现金被ATM“吞”了。“当时我有点懵。后来银行方面表示会进行处理,并返还被‘吞’的钱。”韩永敬说,一银行员工对他说,“放心去拉货吧,等处理好,钱及时给你存到银行卡上。”随后,韩永敬通过柜台把剩余的钱存到了银行卡上。

办完存款手续,记下银行员工电话,韩永敬冒雨赶往漯河。下午3时许,韩永敬查看手机时,无意看到太康某银行给其发来的存款交易信息,卡上莫名多了6万元。

“这些钱可能是在太康某银行存款时,银行员工给我卡上多存了。不义之财不可取,不是自己的钱再多也不能要。”韩永敬立即拨通了先前记下的太康某银行员工的电话。韩永敬说,当他对银行员工说卡上莫名多了6万元,是不是银行误存时,银行员工在电话里激动地喊了起来,“我们盘点发现有6万元对不上账,银行全体人员正准备兑钱呢。”

“别急,我马上从漯河赶回去,把钱退了。”放下电话,韩永敬立即调转车头赶往太康。

经过2个多小时的奔波,下午6时许,韩永敬冒雨走进太康万城商贸城某银行。看到韩永敬如约赶回,现场等候的银行员工纷纷为他鼓掌致谢。②10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