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牢记“八项规定” 常思清廉之要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任富强

2021-03-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心中有戒尺,脚底有界线;常思清廉之要,常记为官不易。3月26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构建贯彻八项规定精神的常态机制,落实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立超要求,一是迅速传达精神。要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让会议精神迅速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入心、入脑,坚持经常性思想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抓住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坚持标本兼治,加快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二是主动接受监督。以案促改,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自查自纠走在前边,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戒,把改进作风作为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党性心性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三是强化监督责任。区纪检监察部门要敢于“亮剑”,执纪监督要持续有力,监督检查、巡视巡察要全面到位,发现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执纪部门要不回避矛盾、不护短,坚持问责追责“一查到底”。严管就是厚爱,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做敢于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和遵规守纪的表率。各级党组织要领出好班子、带出好队伍,引导全区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区纪委书记王轶宣读了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再次强调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清单80条”相关内容,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区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②10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