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带着对千秋万代负责的态度巡河 持续呈现河畅、水清、岸绿的美景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3月26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主持召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河长制工作会议。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通过梳理区级河长在巡河中遇到的问题,闫立超强调,以下问题要在巡河过程中重点巡查、及时解决。一是河中漂浮物要及时打捞。二是河道两侧违法建筑要及时拆除,防止违建反弹。三是河道沿线的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并建立监督机制,巩固好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果。四是河道两侧打沙取土现象偶有发生,要及时杜绝,并做好修复工作。五是要立即取缔河道两侧、河床等地个别耕种现象。六是定期巡查入河排污口,并由口及源,追溯排放主体。

闫立超要求,一要认真负责。河长要做到守水有责,河长上岗,水质变样。二要追根求源。通过巡河制度的落实,对辖区所有入河排放口进行排查并根治,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确保黑臭水体治理显成效。三要端正态度。河长要带着对千秋万代负责的态度巡河,河流不仅是人民群众对交通、生活、环境的依赖需求,更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河流一旦受到污染,再付百倍努力也不能使其恢复原样,我们要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让辖区内持续呈现河畅、水清、岸绿的美景。②10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