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真”暖心 “六招”齐发 示范区住建局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任富强  

沃土育得枝叶茂,巢暖引来金凤栖。除了“枝茂”,更要“巢暖”。3月25日,记者从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该局在新年的招商、营商工作上下大力、出实招,用真心真意真情真诚“四真”持续提升营商环境,进一步擦亮示范区“服务有温度、市场有活力、发展有特色”出彩新标识。

今年以来,区住建局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畅通监督渠道,“六招”齐发,全力打造区住建系统和谐稳定的营商平台。一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计划开展2至3次大规模的营商环境政策专题培训,包括完整学习《河南省营商环境条例》,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二是设置举报箱。与区纪委监委联合在在重要工程项目、明显的工地场所设置优化营商环境举报箱58个,方便企业工人看到,有问题便于举报。三是设立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指定专人接听接收,同时公布领导手机号码,随时随地接受建筑企业、群众反映线索。四是接受群众来访。在区信访接待大厅,单独设置优化营商环境接待室,由局班子成员轮流接访,并建立台账。五是深入企业调查走访。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做到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走进一线宣传政策,直奔一线解决问题。重点与企业领导、工人、群众面对面交流,掌握第一手材料。六是及时处置“市长热线”。对市和区信访办反馈过来有关营商环境内容的“市长热线”,联合商定处置方案,按时回复,并及时处置。

全力开辟招商营商“绿色通道”。区住建局由“企业跟着部门转”转变为“部门跟着企业转”,建立和落实领导挂点企业制度,每人牵头负责联系推动3至5个招商企业,带头协调解决企业落地和建设工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带头联系帮扶服务企业。为创造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该局主动接受各界监督,在区纪委监委的统一组织下,实施问责制度,切实做到乱作为要问责,不作为也要问责。

目前,区住建局深入企业了解矛盾问题262人次,解决因征地、工程冲突、工资纠纷等影响项目推进建设问题16件次。该局已建立“企业直通机制”,企业直接联系工作人员,“一对一”沟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矛盾问题,在全区上下形成同频共振、形成同心协力抓好服务企业的浓厚氛围。②10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