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好新冠疫苗接种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迫切需要,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3月26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对于扩大人群接种范围,分阶段做好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提出要求,示范区正处级调研员李跃进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制定的《周口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李跃进强调,一要做好重点人群接种、目标人群接种工作。现阶段,将辖区内所有18岁以上人群作为目标接种人群,同时开展第一步第一阶段目标人群补种。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维护人民健康。三要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精准安排接种计划,稳妥有力推进各类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四要严格业务培训。及时针对性开展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和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救治等技术培训,选配有经验的专业技术骨干组成师资队伍,确保相关人员熟练掌握接种技术,五要加大资金投入。六要加大宣传引导。统筹组织、广泛动员,加强科普宣教,向公众大力宣传疫苗保护个人健康、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重要作用,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引导受种人员落实个人防护责任,提高公众防护意识。

会上,区卫生和计生中心主任韩宝珠从五个方面对疫苗接种的具体工作进一步安排。区直单位、乡、办事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①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