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李晓明

3月30日,鹿邑县在万顺达广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县委书记李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所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国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金溪,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任金瑞以及县公、检、法、司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现场观看展览。

在成果展现场,李刚一行实地观看了各个展板,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公检法司等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对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据介绍,此次展览以黑恶势力犯罪典型案例为主线,通过图文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呈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上下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及其背后“保护伞”所取得的阶段性战果。同时还通过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从基本案情、案件特点、原因分析、警示对策等剖析“扫黑除恶”经典案例。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鹿邑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系列成果,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三年来,全县共侦办涉黑犯罪组织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2人、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7人、侦办涉恶犯罪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共受理涉黑起诉案件21案108人、提起公诉19案68人,受理涉恶起诉案件15案55人、提起公诉16案96人,共判决涉黑涉恶案件26件149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