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道路保洁工作举行“月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道路保洁谁最好,还是考评说了算!3月28日上午,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带队开展道路保洁考评工作,现场给7家物业公司打分、排名。

当日上午,张晓一行先后来到中原路、人和路、松花江路、黄山路、武盛大道、颍河路等路段进行查看、考评,对考评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成相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立即整改。此次考评沿用以往方式,无论是路面、道牙还是绿化带均采用“以克论净”“以米论管”的方式衡量相关物业公司的保洁质量。

每到一处,考评人员在每个点上随机选取同等数量的道牙、同等面积的路面及绿化带,把道牙和路面上的尘土分别用细刷一点一点地扫起装到备好的量杯里,然后分别进行称重,以此衡量相关路段的保洁质量。把同等面积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捡拾,根据垃圾的数量衡量相关绿化带的保洁质量。本次考评的具体内容是:主次干道、人行道、果皮箱、道牙石、绿化带(含灯杆)卫生情况。

经过工作人员细致的考评、打分,此次道路保洁考评结果现场出炉,成绩突出的前三名为:第一名是宙宏物业,金英物业和玉龙物业并列第二名,欣雨洁物业、天祥物业分别为倒数第一、倒数第二名。

考评结束后,张晓对考评结果进行总结,他表示,近段以来,全区道路保洁工作整体很好,较以前有很大进步,城市环境卫生明显提升,向所有为城市道路环境做出贡献的一线环卫工及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提出批评的是:本次评比落后的物业公司;搬口办事处辖区内高铁沿线道路保洁做得差;许湾乡辖区内的大广高速周口东站出入口附近白色垃圾多、卫生环境差。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晓要求,一是抓住季节,抢栽抢种。城管部门和物业公司要切实负责,增强紧迫感,根据季节和土壤墒情,抓住植绿种绿的大好时机,黄土裸露的地方要尽快覆盖,不能断档。二是加强管理,常态长效。要巩固好创国家卫生城市的大好成果,用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要求自己,道路保洁工作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必须落实到行动上,要着眼于常态长效,加强日常管理,不断健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真正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时。三是强化监督、严格奖惩。要加强工作考评力度,不定期进行抽查,工作上要继续加压,日常考评要考真考细,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力争全面做好全区道路保洁工作,为周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①5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