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召开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现场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3-31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3月26日,沈丘县召开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现场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伟,副县长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工商联、县民营经济服务中心、白集镇政府、周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全县22个乡镇(办)商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县长张勇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创建工作兰考现场会议精神。刘湾镇商会、北杨集镇商会、付井镇商会、刘庄店镇商会相关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马伟在会议讲话中指出,商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和改善行业管理与市场治理的重要支撑,是联系政府、企业、市场的桥梁纽带,对激发县域经济活力、培育特色商业文化、提升民营经济竞争力等方面具有独特作用。

马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和商会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打牢思想根基,以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创新。要学习借鉴兰考经验,推进辖区内民营企业“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推行辖区民营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帮助会员企业纾困解难。要建好主阵地,为商会会员提供必要的交流互动场所,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商会会员互动交流,以活动促会建,以会建促活动,推动商会建设深入开展。要广泛收集整理沈商沈才信息,建立沈商沈才信息库,打造好“乡贤家园”,落实人才回归工程,为沈丘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乡村振兴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同时,要注意收集辖区内商会党员信息,符合条件的要及时筹建成立党支部,做到应建必建、不留空白,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