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学子走出校园步入洺河风景区远足踏春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3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洪振 董彬

“家乡变化大,带我看看她”……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让广大师生亲身感受郸城发生的巨大变化,不断增强对建设家乡的成就感和自豪感,3月30日,郸城县第三实验中学组织七、八年级学生开展“远足洺河秀景,共赏大美郸城”主题远足洺河活动。    

一路上,同学们在老师和交警的护送下,喊着响亮的口号走在洺河岸边,欣赏着洺河美景。“平时没有静心观看洺河,真没有想到这么美,我为老家郸城而自豪!”学生们特别兴奋。 

洺河两侧高楼林立,马路宽广洁净;岸边杨柳依依,碧草青青,百花争艳,亭台轩榭,曲径通幽;根据郸城的历史文化建造的老子炼丹广场、王子升仙圣地、书法长廊、运动公园等景点美不胜收。一个同学激动地说:“我闻着这里的空气都是甜的!”

同学们欣赏着美景,看见小路上的白色垃圾随手捡起,真正做到了“除了足迹与笑声,什么都别留下;除了记忆,什么也不带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良好形象。“河道清澈干净,河水潺潺,充分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使我们在这里能够安居乐业,更好地生活。”随行教师贺红岩说。

“我们举行这次活动,就是要学生们行走在自然,见识于远方。通过感受家乡变化,激发他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学校校长孟杰如是说。近年来,郸城县委、县政府本着“打造一条河,美化一座城”的理念,把昔日的臭水洺河,打造成了如今的鸟语花香河水清澈的“AAA”级洺河生态水系景区。③6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