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3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李俊霞

3月30日,扶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县纪委常委刘亚林、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中层以上干部及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共扶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刘亚林回顾了派驻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并明确了下一步监督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此次会议不仅是党风廉政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还是一次不点名的集体约谈。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以人民为中心,与群众心连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对标对本,在深刻把握上级指示精神中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周二集体学习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联系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及时发现、有效防控、果断处置市场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忠诚和看齐写在岗位上、刻在事业中。  

会议强调,要坚持聚焦重点、正风肃纪,积极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等突出问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瞄准当前行政审批中存在的“卡脖子”关键环节,从服务意识上、办理流程上、回访评价上下功夫,在做好“温情服务”的同时,勤做政治“体检”。严格规范执法流程,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规范用权意识,破除特权思想,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决杜绝乱检查、乱执法、乱罚款等乱象,让老百姓满意,让服务对象满意,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廉洁自律、主动担当,坚定不移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自觉把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工作生活的基本素质和基本意识,正确对待权力,做到敬畏公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把好用权“方向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发现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触犯纪律立刻处理,为市场监管工作开展夯实纪律保障。

会上,机关各股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分别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①5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