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项整治窨井盖 守护“脚下”安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小井盖,大民生。3月30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窨井盖专项整治动员会召开,安排部署辖区内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4月底前,全区要着力解决各类井盖缺失、破损、松动、老化、陈旧等病害问题及使用不符合要求现象,集中解决各类检查井塌陷、损坏、下沉、突起等问题,确保公共区域窨井盖完好,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张晓强调,一是强化安全意识。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持续强化窨井盖安全管理观念。二是强化安全措施。明确权属,开展全面普查,规范施工,确保质量安全、分类整治,确保安全实施、规范标识,实施信息化管理,加强巡检,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三是强化安全责任。各乡、办事处、成员单位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负责本辖区范围内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实施、资金保障、考核奖惩、督查巡查等任务,努力打造“安全、整洁、有序、智能”的城市环境。

会上,张晓还对黑臭水体治理、排水户信息排查工作安排部署,区综合执法中心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区直主管部门、乡、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③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