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响反诈“全民战” 守好百姓“钱袋子”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3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态势,坚决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形成全民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3月29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二级调研员丁有亮带队督导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迅雷”行动工作。

当日上午,丁有亮一行先后来到搬口办事处贾寨行政村、许湾乡赵庄行政村、文昌办事处中原社区等督导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随处可见村室公告栏里张贴有“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等相关宣传资料,流动宣传岗采取喇叭广播、村干部入户走访宣传等各种形式开展反诈防骗宣传。

见到辖区居民,丁有亮主动上前询问其对反电诈的了解程度,现场向居民普及反诈知识。丁有亮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村干部,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已成为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主要犯罪手段,近阶段,示范区发起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迅雷”行动成效明显。下一步,一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充分利用多种媒介,动员干部群众参与,发挥辅警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把反电诈常识宣传到位,做到人尽皆知。二要紧盯重要群体。将反诈信息推送至广大居民群众尤其是重要群体手中,揭秘诈骗分子惯用手段以及被骗后的应急处置措施,提醒群众时刻保持警惕。三要加强协同作战。按照任务分工,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乡(办)领导,社区干部、公安干警、群众社群等联合作战,力争做到“刀枪不入”。通过开展反诈“全民战”,大大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筑牢对网络诈骗的思想防线,守好百姓“钱袋子”。

据了解,自全区“迅雷”行动开展以来,乡、办事处干部群众迅速行动,发动辖区社区、村干部,包村民警、辅警、村治保主任、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通过设立宣传栏、悬挂标语、张贴海报、发放传单、走访宣讲等形式,向辖区群众以案说法,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确保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全覆盖,营造了全区“人人了解、尽人皆知”的浓厚氛围。③2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