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推进乡村振兴 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3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3月29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正处级调研员赵兴昌、二级调研员丁有亮带队到搬口办事处、许湾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实地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把脉问诊,为乡村振兴工作开“良方”。区农业农村部门、乡、办事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要充分利用这些闲置土地,把村里的产业做起来。”当日上午,赵兴昌、丁有亮一行来到搬口办事处贾寨行政村,为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指明方向。村党支部书记贾广峰表示,村干部最近正在学习中央政策,村民积极性很高,计划整合一些资源,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致富。

赵兴昌表示,周淮快速通道通车后,周淮融合发展给贾寨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办事处、村干部要超前谋划,抓住这个优势,向“乡村文旅”“食用菌种植”等方向努力,下一步,示范区将邀请专家为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办事处、村干部也要走出去学习集体经济发展先进经验,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发展集体经济。

丁有亮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随着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乡村干部要在乡村振兴工作上下功夫,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要素支撑,突出创新驱动,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长,让更多群众的腰包鼓起来。②10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