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十项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范自成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川汇区动员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规范走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引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学习教育,在全区上下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一是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根据不同层级实际,采取“第一议题”学习、举办读书班等方式,广泛开展“学党史、读好书”活动,并定期组织学习研讨交流。二是理论宣讲教育活动。要求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各单位到联系分包社区(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组织“Z时代”宣讲团、社区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社区、街头游园等地,采取小故事大道理宣讲方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三是“线上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上网校”,利用“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等线上资源主动自学,并制作征集微党课、“川透力”的表白等微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广泛推送,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四是打造“红色三川 云上党史”党课故事汇。组织“小板凳”宣讲团、“Z时代”宣讲团、社区宣讲团成员围绕革命历史事件、革命精神、英雄人物事迹等内容,讲述党史故事,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生动网络课堂。五是“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文化文艺活动。通过歌曲演唱、经典诵读、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回顾和展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六是“小手拉大手 党在我心中”主题活动。在全区青少年中开展“迎着党旗奔跑”“青春(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团队日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小学思政课,引导青少年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七是“大喇叭”讲党史。统一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音频,利用农村“大喇叭”让党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打通党史宣讲“最后一米”。八是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出租车。通过出租车顶灯循环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利用车载音响播放革命歌曲、党史故事,将出租车打造成党史宣传教育移动阵地。九是开展专题培训。结合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全区各单位自行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到纪念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开展现场教学,增强学习教育感染力。十是“红色三川地 永远跟党走”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采取对党说句心里话、我与党旗合个影、诵百年华章、妙笔绘“党”等多种形式,展现百年风华,传播党的声音,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深情祝福。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