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3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常军伟

3月31日上午,西华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林鸿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郭峰(副书记),周晓燕,郭峰(县政协主席)陈秉生,李涛,张晓伟,赵增先,刘贡献,韩秀娟等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动员该县上下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凝聚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华新征程。

林鸿嘉指出,要把党史学习与“四个西华”建设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精准执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该县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各项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为建设更高水平“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奠定坚实理论基础。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不断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要从党史学习之中掌握规律、汲取营养,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进一步冲破思想观念束缚,破除利益固化藩篱,清除体制机制障碍,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林鸿嘉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学史增信。作为周口唯一的整体革命老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要熔铸信仰之魂、补足精神之钙,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具备“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自觉做“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表率,在不折不扣贯彻县委决策中展现自己的政治站位和自信从容。要旗帜鲜明弘扬正气,做“为人、做事、修身、立德、涵养”的榜样,做到胸怀宽广、包容宽容、爱人爱己、海纳百川。要时刻心怀对组织的敬畏和感恩、对同志的和谐和友善,处处展现正能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学史崇德。要传承古人的忠信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以身许党、忠贞对党。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好党中央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要与“两面人”作坚决斗争,要猛药去疴、重典治乱,清除“两面人”,净化政治生态。要讲政治守规矩,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要自觉绷紧讲政治之“弦”,时刻校准讲政治之“标”,主动落实讲政治之“责”,从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牢牢树立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学史力行。要把党的光辉历程与工作相结合,运用到实践中,把抓落实、抓执行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做到增强能力抓落实、心怀感恩抓落实、保持定力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优化环境抓落实、聚焦民生抓落实。

林鸿嘉强调,西华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落实中央要求、联系自身实际、认真研究谋划。要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在运用以往集中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创新载体抓手,多采用贴近时代要求、符合工作实际的方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进行学思践悟,全面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这个机会,不断锤炼自身政治品德和党性修养,使学习党史的过程变成全面推进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过程,变成每一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灵净化的过程,变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过程,变成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变成全面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过程,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确保西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