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抓紧落实防治小麦病虫害确保夏粮丰收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3-3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张海军

3月31日,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在县文化中心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孙自豪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针对全省小麦条锈病、赤霉病发生情况和发展趋势,要制定措施,科学防控。要抓住当前时节这一关键时间节点,重点落实同防同治的防控措施,发现病虫及早动手,把病虫控制和消灭在其扩散蔓延危害之前。特别是对小麦赤霉病、条锈病更要严密监查,搞好预防,发现病状第一时间上报;农业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病虫害预测预报和防治技术宣传培训;财政部门要加大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资金扶持力度;气象部门要及时发布气象预警,切实做好气象为农服务;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治的良好氛围,把病虫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为夺取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结束后,郭俊涛随即对全县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全省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尽快制定统防统治工作方案,抓紧招标、抓紧组织、抓紧落实,确保全县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