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荷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4-01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 为高质量按期完成接种任务,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近日,川汇区荷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通知辖区群众和各单位人员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截至3月28日下午4时,累计接种近1550针次。

为防止疫苗接种现场人员聚集,工作人员指导疫苗接种人员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入场,从排队进入登记区到接种疫苗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疫苗接种前,工作人员向所有接种人员现场讲解了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的注意事项,并询问大家有无发烧感冒、是否为特殊过敏体质等情况,筛选排除禁忌接种人群,在确保接种者无接种禁忌症后,签署《周口市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接种过程中,医务人员严格遵守接种操作规范,叮嘱所有人接种24小时以后方可洗澡、一周内不得食用辛辣刺激及海鲜等食物、尽量避免过量饮酒、保持规律生活清淡饮食等。

接种结束后,医务人员在留观区对所有接种者进行了半小时的医学观察,提醒大家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应告知接种中心,必要时及时就医。下一步,川汇区荷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认真做好第二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尽可能提高接种率。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