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突然心慌心悸胸闷是怎么回事?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1-04-01

冠心病:虽说冠心病的典型症状是心绞痛,但如果患者狭窄程度不高、先天痛阀较高,都可能使患者感觉不到疼痛感,只会有轻微的心慌、气短、胸闷等症状。

心力衰竭:主要说的是慢性心衰,可能由冠心病等多种心脏类疾病诱发,患者的心功能严重受损,气短是其常见症状。运动后气短或静息时气短均有可能,胸口还会感到类似大石压住的胸闷感,很多人会出现焦虑的情绪,在此期间会感到心慌、心悸。

神经官能症:平时的生活、工作压力大,长期熬夜加班,会导致持续的精神过度紧张和疲劳,导致神经功能紊乱,这样就会影响血运循环,出现胸闷、气短、心慌等症状。

脊柱病变:患者在颈椎、胸椎处存在数量不一的病灶,其严重程度不同,对神经的影响程度也不同,体现在患者身体的症状也有所不同,胸闷、心慌、气短就是其中之一。

除此之外还有肺栓塞、肺结核、气胸等多种疾病,如果出现以上症状,请及时就医治疗。

(供稿:周口淮海医院)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