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党史学习教育推出“二十个一”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这个讲座非常精彩!作为商水人,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么详实的家乡红色党史故事,感动之外,还增强了党性觉悟……”3月31日下午,在商水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启动仪式上,听完主讲人刘水龙博士的讲座后,张庄镇干部张丽娟说。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只是该县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环节。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以来,该县各级党组织全面动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学习浓厚氛围。特别是该县集思广益提出的以“二十个一”活动为载体,助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全市第一方阵的方案,既贯彻落实了上级学教精神,又结合商水实际,体现地方特色。

记者看到,这“二十个一”活动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具体包括:一场党史学习教育志愿者誓师大会,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油菜花节扶贫产品展销活动,一次党史教育专题培训,一次广场舞大赛,一场红色经典诵读,一次小手拉大手,学习党史齐步走活动,一次红歌合唱比赛,一次美术、书法、摄影展,一堂专题党课,一场“八一”建军节文艺汇演,一场中国诗歌之乡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一次农民丰收节暨农民运动会,一次主题演讲比赛,一次党史知识竞赛和征文大赛,一次党史理论研讨会,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一批网络主题宣传,一场红色文化宣讲,一次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学习,一场观廉史、明廉规、承廉诺教育活动。

当天举行的红色文化宣讲就是“二十个一”活动的一部分。

“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二十个一’活动为抓手,精心组织、深学细悟、研机析理,引导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担当履职、攻坚克难、办好实事、开好新局,力争各项工作进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跨入全市第一方阵。”县党史学教领导小组组长、县委书记孔阳多次在全县党史学习工作会上表示。

为落实县党史学教领导小组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该县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工作的一条主线,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讲党课、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调研为民办实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踊跃跟进。③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