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用手“唱”国歌 用心来爱国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王艳

3月31日下午,在周口市特殊教育学校,全体老师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歌声一起用手语“唱响”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深情与热爱。

随着旋律响起,老师们开始用手语表达,一横一竖,每个动作都整齐划一。虽然没有唱出声音,但这无声的手势同样表达出了国歌昂扬的气势和力量。

据了解,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通用手语方案》正式开始实施,该方案首次以听力残疾人为主体,实现了听力残疾人、手语使用者在唱国歌场合,规范、统一、严肃使用手语表达“唱”国歌的愿望。方案实施后,周口市特殊教育学校积极响应,通过集中培训、个人自学、视频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练习。

周口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姝琳说:“下一步,我们会把所学的最新版手语《国歌》教给特殊人群,进一步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热情,用肢体语言‘唱’响主旋律、奋进新时代,为建党100周年献礼。”③2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