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特教学校:手语“唱"国歌 国旗迎风展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1-04-0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4月1日早上,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在商水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第一次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的手语奏唱《国歌》,实现聋人使用手语奏唱国歌的愿望。

当日早上,全校师生统一着装,来到学校升旗广场。随着旋律响起,师生们开始用手语表达,一双双灵巧的小手上下翻飞,一横一竖有板有眼,每个动作都整齐划一。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手语《国歌》缓缓升起,在空中高高飘扬,每个人都情绪高涨、热血沸腾。

据介绍,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正式实施,该方案首次以听力残疾人为主体,实现听力残疾人、手语使用者在唱国歌场合,规范、统一、严肃使用手语表达“唱”国歌的愿望。商水县特殊教育学校积极响应,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学、视频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练习。

“今天的活动能让听障学生全面准确地体会到国歌的真正内涵,感受作为中华儿女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练习,多举办类似活动,用肢体语言唱响主旋律、奋进新时代,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②10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