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护航企业解难题 送俩锦旗表心意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侯国防

2021-04-0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谢谢你们!要不是民警的积极调解,这个事就可能闹大了。”4月1日上午,周口市某楼盘项目工地负责人一行来到川汇区公安分局华耀城派出所,将两面写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保护神”“高效规范办实事 真诚贴心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派出所,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3月27日,川汇区公安分局华耀城派出所负责人邵海涛接到辖区企业负责人安某焦急的求助电话,称3月26日凌晨辖区某楼盘项目工地一名员工因饮酒突发疾病在工地死亡,死者家属披麻戴孝将工地大门围堵,严重干扰了企业正常施工,场面可能失控,请求民警前往处理。民警立刻赶到事发现场了解情况。原来,3月25日晚,死者吕某(男,39岁,安阳市人)和8名工友一起到附近饭店吃饭,席间饮用大量白酒,后同工友一起回到宿舍休息。26日凌晨1时许,工友发现其因饮酒过量死亡。死者家属赶到周口,情绪失控,民警将他们叫到一边,说明原由后,又同该楼盘项目工地人员协商解决,未果后家属又在工地门口披麻戴孝、拉上横幅,并将工地大门围堵,给该企业施工带来影响。

为防止事态扩大,民警周玉博、马立祥立即责令当事人撤掉条幅、撤离工地,同时向分局领导汇报,开展相关处置情况调查,并向死者家属宣读有关法律条款,讲明事实,稳定家属情绪。派出所负责人邵海涛带领民警深入工地,后经协商三方责任人员,结合新颁布的《民法典》相关条文内容,民警在现场当起了宣讲员和调解员。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27日晚上,民警让参与饮酒人员、班组负责人、承建单位与死者家属四方达成调解协议,从而平息了事态,让企业恢复了正常工作秩序。

此次企业员工因故死亡纠纷处置,有效预防因纠纷引发的闹访和“民转刑”案(事)件发生,维护了企业及员工双方的合法权益,消除了不良影响,既保障了辖区企业营商环境,又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为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4月1日上午,该楼盘项目工地负责人一行来到华耀城派出所送上两面锦旗。②18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