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祭扫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王吉城

2021-04-0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许栋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辈,让青少年在活动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连日来,川汇区组织全区青年代表、各中小学校学生赴周口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革命先烈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团区委、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鲜艳的红领巾随风飘动,同学们静静地肃立默哀,并重温入团誓词、入队誓词,用心聆听革命故事讲解,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革命建设伟大胜利的辉煌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师生深深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与怀念。烈士墓前,同学们献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寄托深切哀思。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

据介绍,清明前夕,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教体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各中小学校通过开展文明祭扫、网上祭英烈、演讲等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树立报国之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③2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