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温奋斗历程 感悟建党初心 ——扶沟县检察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陈永团

2021-04-0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葛清华 王冬晋

为进一步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和调动广大检察干警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在4月1日晚上“检察夜校”学习中,扶沟县检察院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王智炜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引导检察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报告会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瑞宏主持,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辅导报告会上,王智炜以《光辉的历程》为题,结合文史资料,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运用了大量丰富生动的人物事迹和历史事件,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共一大代表沉浮及结局、中共一大代表沉浮的启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选择。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事例详实、分析透彻,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既回顾历史,又对照现实,着重强调了理想信念对共产党人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在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和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中,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筑牢政治之魂,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以史为镜,方可砥砺前行。此次专题辅导报告让全院干警对党的奋斗历史和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自觉守党纪、悟初心,立足本职岗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增色添彩。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