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洺南街道:开展防诈宣传 筑牢防诈防线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0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夏笛


连日来,为进一步增强居民防范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郸城县洺南街道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多措并举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明确责任分工

洺南街道高度重视防诈宣传工作,成立了反诈骗工作领导小组,以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牵头,制订精细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方案,分工合作,责任到人。要求各站所、各社区负责人认真抓好反诈宣传工作。




预防打击结合

加大对诈骗犯罪分子的打击力度,并结合相关诈骗案例以案说法,介绍各种诈骗手段和防范方法,如冒充亲友、领导、水电等业务部门人员、客服等。通过多种方式增强群众防诈骗意识,形成全面联动、共抓共防的反诈氛围,有效筑牢防诈骗的安全“防火墙”,遏制各类诈骗案的发生。




严格摸底排查

建立街道、社区联动机制,充分整合社区干部、“一村一警”、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进村入户对可能存在电信诈骗的嫌疑线索进行排查,阻断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源头。重点针对中老年人、家庭主妇、青少年等易受骗人群,进一步提高其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强化教育引导。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人员普查工作为契机,加强工作统筹,街道联同派出所及各社区将人口普查与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相结合,一举多得,形成多方联动、多方配合的工作局面。一村一警随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现场为群众演示“金钟罩”小程序的使用,同时耐心细致、手把手地教会群众注册“金钟罩”并帮助群众建立起个人“金钟罩”,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指数,为平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②8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