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爱不孤独 关爱“星星的孩子”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宋馨

2021-04-0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馨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就像遥远的天空中闪烁的星星,远离我们的现实生活,这样的孩子被叫做“星星的孩子” ,“星星的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就是自闭症患者。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日”,由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周口惠济康复医院以及各界爱心人士开展主题为“了解、接纳、支持、融合”为主题的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活动中,在周口惠济康复医院的自闭症儿童和老师、家人一起,现场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舞蹈和语言节目,还有亲子互动环节,虽然孩子们的表演显得很生硬,常常出现跟不上节奏、不合拍的情况,但却让在座的家长、老师忍不住热泪盈眶。

“关爱自闭症儿童是社会各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我们已经连续多年参加这样的活动,每年的这一天,都会给这些自闭症儿童送来关爱,以后也会持续关注他们。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都能够对自闭症儿童多一些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志愿者赵建伟说。

据了解,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严重的发育性障碍,自闭症儿童存在不同程度的语言和交流障碍,以及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的行为模式,这些给他们的就学和就业带来很多困难。本次活动旨在让社会公众关注自闭症群体,邀请大家共同用实际行动创造一个包容、友好的社会环境,让自闭症群体及他们的家庭享有“无障碍、有尊严、有品质”的生活。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举办了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让社会各界人士了解自闭症,接纳自闭症,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这些星星的孩子也能拥有璀璨的人生 。”周口惠济康复医院副院长邓云华。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