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川汇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终本恢复案件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21-04-0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马殿力

3月31日,川汇区法院执行局长关海手机短信频闪,原来是来自江西九江籍申请执行人江某的短信,对本院执行五组圆满化解其十年之久的终本恢复案件表示感谢。该案的成功执结,不仅仅是一件普通执行案件的结案,更是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众多工作成果和喜人成绩之一。

申请执行人江某与被执行人朱某借款纠纷一案,川汇区法院于2011年立案执行。经过执行人员的认真调查,未发现被执行人朱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故意躲避,下落不明,本案终本执行。虽然涉案标的不大,但该案为涉民生案件,且涉及河南江西两省当事人,长期未结,必将造成不良影响。

3月中旬,执行局长关海当即作出指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案件不结,决不收兵。”随即指派一名副局长带领两名书记员成立案件专班,专门跟踪调查该案。经过艰苦的调查发现被执行人行踪,经批准后,专案组当即对被执行人朱某进行了拘传,当被执行人看到执行法官后惊愕的半天说不说话来,认为像这样的小案件,法院早就不管不问了,没想到你们这么锲而不舍的追踪调查。经电话与申请执行人江某沟通,当庭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了履行全部义务。案件结案后,不但收到申请执行人的感谢短信,还获取了被执行人的赞许和认可。   

今年伊始,伴随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开始。川汇区法院推出多项惠及民生,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相关具体措施。其中之一就是把多年终本、终结执行案件全面进行了梳理、甄别、调查、走访,全面查控被执行人财产。不放过每一条执行线索,不放过每一个被执行人。采取大接访、大走访、大调查等措施,重点关注涉民生、弱势群体、特殊群体案件。迅速办结了大量积案、难案、骨头案,将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行动和动力,取得了圆满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