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落地落实落细——5县市(区)政法“四长”集结川汇区公安分局取经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陈永团

2021-04-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保全

为学习借鉴教育整顿试点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进一步提升我市教育整顿工作质效,4月1日上午,在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驻点指导组安排下,川汇区、项城、西华、商水、扶沟五县市(区)的政法委书记、法、检、公、司四长深入到周口市公安局川汇区分局,通过听、谈、看等方式,对川汇区公安分局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宣传氛围、学习转化、为群众办实事、资料台账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有效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

“ 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站在川汇区公安分局大门口,一楼大厅四个立柱上的“四铁”红色标语格外醒目。在当天的参观交流中,考察组一行人一下车就开始拍照留存、畅谈交流。他们在英模宣传栏旁驻足观看,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墙”前拍照留存,在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认真翻看。整齐的资料汇编、厚厚的读书笔记、散发着墨香的心得体会都成了大家拍照留念的“主角”。听完分局政办室主任时文慧主任的介绍后,参观人员对川汇区公安分局的在政法教育整顿中所做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纷纷为分局拼搏务实、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点赞。

据了解,自2月27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议和省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川汇区公安分局按照相关工作部署要求,于3月10日召开分局全体民辅警动员会,全面展开了川汇区分局的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工作节奏的把握上,他们牢牢把握队伍整顿教育要求,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做到了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学习教育环节工作,为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打牢了基础。及时成立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下辖综合材料、学习教育、案件线索查办、自查自纠、顽瘴痼疾整治、舆论宣传、后勤保障7个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分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日常工作,通过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将分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发展的内在动力。

目前,该分局在省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省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公安专班和市局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和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省、市各级 动员会安排部署,按照《意见》、《方案》要求,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紧扣“四大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周密安排部署,学习教育环节扎实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

扶沟县法院院长徐林表示,川汇区公安分局在省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先行先试,开拓创新,始终坚持多种形式加强学习,从严从细查找问题,深入整治顽瘴痼疾,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摸索制定了一系列符合实际、管用易行的工作举措,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政法机关教育整顿提供了宝贵经验。他指出,此次交流学习是一次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难得机会,对下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具有深刻意义。

通过交流学习,既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强化了认识,又增进了兄弟单位之间的友谊,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川汇区公安分局局长朱成刚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