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 太康开展网上网下祭扫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1-04-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青俊 周存亮

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4月初以来,太康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联合社会各界,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采取到革命烈士陵园祭扫、网上祭扫、错峰祭扫等方式,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

据太康县委网信办主任张照营介绍,为切实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烈士祭扫工作,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紧密结合疫情防控等工作,突出采取就地祭扫、网上祭扫、错峰祭扫等方式,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发动社会各界以党史学习教育、传承英烈精神为重点,广泛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和“铭记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文明实践活动。

4月2日上午,太康县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1000多名基层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站立。祭扫开始后,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之情后,300名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先烈表达传承革命先烈精神,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在《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中,6名礼兵抬起由太康县委、太康县政府、太康县人大、太康县政协以及社会各界敬献的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一字排列放在纪念碑基座前。

接着,全体参加仪式人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心情,共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为革命烈士开展祭扫活动,参观太康县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内,伴随着讲解员的指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俊美和参加祭扫仪式的人们认真倾听,驻足静看,细细追寻革命烈士血与火的足迹,用心回味关于英烈前辈们的历历往事……

“先烈们用生命换来今天的和平,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奋发图强!致敬英雄!”参观中,太康县好人协会志愿者朱峰深情地说。

“通过清明祭扫活动,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及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情,引导他们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以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发扬光大革命传统,精诚团结,开拓创新,勇于奉献,为太康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俊美说。

据了解,截止2日,全县已有1000多名基层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来到县革命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开展了祭扫活动。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